关于《关于印发数字泰安2020行动方案和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21 16:24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鲁政办字〔202034号)和《数字山东2020行动方案》(鲁政办字〔202047号),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泰安建设,对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设作出部署,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局起草形成了《关于印发数字泰安2020行动方案和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及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4大方面提出16项工作。

1.在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方面。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机关办事“一次办好”、决策服务数字化、基础支撑一体化等4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2.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开展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培育数字产业生态等3项工作。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手抓的同时,进一步培育我市数字产业生态,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

3.在着力构建数字社会方面。提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精准化、推动公共服务便捷化等3项工作。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创新应用,提高我市公共服务便捷化水平。

4.在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在开展信息通信网络升级、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提高数据处理水平、布局智能终端设施4个方面着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

三、政策文件的主要特点

一、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关于印发数字泰安2020行动方案和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出台是落实《数字山东2020行动方案》(鲁政办字〔2020〕47号)和《数字山东2020行动方案工作台账》(数鲁专组办发〔2020〕2号)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数字泰安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结合当前工作推进需要。根据近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对照数字山东建设实施方案的起草内容,同步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确保2019年与2020年各项工作准确衔接,接续推进。

三、充分听取有关部门意见。《通知》在广泛征求各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突出泰安特色,结合给各部门本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内容和目标。

 

相关文件:泰政办字〔2020〕40号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泰安2020行动方案和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