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垃圾处理场负责人王强当好清道夫建设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0-07-24 09:34 浏览次数:

他是尽职尽责的先进工作者,他是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人,15年来,他始终秉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他就是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垃圾处理场负责人——王强。

王强是一名拥有15年环卫工作经验的“老环卫人”,从道路保洁管理、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垃圾场日常管理,到如今负责生活垃圾填埋场园区长效管理及环保提升专班全面工作,王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用心改善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

“像一只不知疲倦的老黄牛,默默耕耘,从不邀功,从不炫耀。”这是领导和同事对王强的评价。他带领环卫作业动态考核组不定期、逐街逐巷排查问题,从小处细处抓起,现场确定整改措施,细化长效管理制度。作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强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成员顶着炎炎烈日,每天进行文明养犬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开展流浪犬的捕捉以及染病犬只的捕杀、收容、处置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城区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大大减少,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为解决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王强主动请缨,承担起清运一公司200多个垃圾清运点的督导检查工作。他带领检查督导小组每天从早到晚往返于每个垃圾清运点,查看垃圾清运是否及时、垃圾桶盖是否盖严、垃圾清运是否做到车走地净。当看到垃圾清运点地面不干净或垃圾桶摆放不整齐时,他会带领小组成员把清运点打扫干净,并将垃圾桶摆放整齐。“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是清运公司和我们督导小组共同的责任,垃圾清运驾驶员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发现后,除了要督导他们及时整改以外,关键时刻自己要顶上去,及时解决问题。”王强说。作为一名党员,王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发热发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