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7-24 09:39 浏览次数:

5月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泰就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节日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刘家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扎实做好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愉悦舒畅的假期。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调研。崔洪刚向刘家义汇报了我市各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有关活动。

5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看望慰问擂鼓石大街中段工程建设者,并出席通车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仪式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不断开创泰安更加美好的明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赵德健,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参加有关活动。

5月1日,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兖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奠基仪式。张涛指出,要继续抢抓机遇、乘势而为,集中力量、集中要素,加快铁路专用线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进度,力争铁路专用线顺利开工建设,希望兖矿集团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更多的优秀人才引到泰安来,将项目打造成为公铁水联运物流园的标杆,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5月2日,全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泰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要求,要认真严谨严格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突出抓好生态建设,认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袁久党参加会议。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京沪高铁泰安站和岱岳区实验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张涛指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尽可能缩短旅客进出站时间,加强运力保障、安全监管和客流疏导。在岱岳区实验中学,张涛强调,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不断完善优化防疫保障措施,加强细节管理,抓实抓牢重点环节。

5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副总林长、牛山区域市级林长鞠向群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肥城市牛山林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和牛山区域林长制落实情况。鞠向群强调,要加快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责任体系,为全市林长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经验和遵循。

5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督导初中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高尚山要求,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扎实开展校园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强化日常防控,加强动态管理,科学合理调整教学计划,抓好学校常规教学质量工作。

5月7日,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搞好监测分析,提供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抓好重要环节、重要节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经常听取统计部门的工作汇报。

5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2020年实施方案汇报,研究审议《中共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作用,打造改革攻坚的中坚力量,筑牢改革攻坚的战斗堡垒,突出改革攻坚的人才支撑,强化改革攻坚的作风保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

5月8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副董事长李翔鹏到泰,商洽路地合作相关事宜。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赵德健表示,期待路地双方能够在铁路物流园区在泰建设、铁路老旧小区改造、交通道路建设、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及铁路研学等方面有更加深层次的合作,规划协商保护好“泰安火车站站房”等文物建筑。

5月8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项集中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刘洪海要求,要将测评体系中的标准作为开展整治工作的标准,借助本次整治行动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将问题彻底解决,用好网格包保,配齐配强一线力量,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媒体监督。

5月9日,全市重点水利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持续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进一步落到实处,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防控、各项基础保障。

5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就东平湖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突出泰安特色和比较优势,针对存在问题,明确重点任务,加强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有效衔接,坚持统筹协调,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5月11日,省委、省政府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今年第二批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泰安分会场视频签约仪式。崔洪刚表示,将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全方位全过程搞好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11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率调研组到泰调研医保门诊慢病服务和互联网线上支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参加调研。张涛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医保改革,加快流程再造,建立起一体化管理机制,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创新探索,研究实施好“互联网+”医保服务的具体操作办法和流程,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提升各个环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5月12日,银企助力泰安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崔洪刚表示,将密切关注、全力支持三方合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5月12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副市长成丽参加会议。李灿玉要求,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同心同德克服困难,深刻领会几项议题精神,按照职责抓好任务落实,高度重视并支持工会开展好工作,共同把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成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并坚持好落实好发展好这项制度,明确任务要求,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坚决落实会议议定事项。

5月12日,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到泰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赵德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市的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取长补短,主动改革创新,为建设美丽宜居泰安作出新的贡献。

5月13~14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周尊考到泰专题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5月1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东平湖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参加活动。刘家义强调,要明确东平湖保护开发总体格局,推进东平湖全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做好湖区水体、湖岸、入湖河流、山体、植被等的整治修复,推动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内涵,积极推进防洪安居工程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李干杰指出,要理清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作为南水北调重要调蓄枢纽功能,做好科学规划,突出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可行性,拿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将东平湖规划纳入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改革创新。崔洪刚说,将根据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好规划文本,坚决落实、执行好规划,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和专家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等参加相关活动。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依法履职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任务落实的督导检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进党的建设。

5月14日,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瑞波讲话。会议强调,要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手段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机制,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

5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崔洪刚说,将全力支持北汽集团及海纳川公司在泰投资兴业,为企业的发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期待北汽集团进一步加大在泰安的投资力度,将更多项目引进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会见时在座。

5月15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后,全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崔洪刚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论述,做足应急准备,紧盯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防范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紧盯重点、聚力攻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领导,确保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议。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1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泰城城区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实行挂图作战,细化各项措施,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制定工作方案,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扎实推进“四减四增”工作,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

5月15日,我市与上海优势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出席签约仪式。

5月15日,泰山区推进“红领益家”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泰前街道嘉德社区举行。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启动仪式。高尚山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协同作战的城市大党建理念,坚持全域化推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市、全省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特色品牌。

5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抓紧进行深化细化,促进规划上档次、上水平,盯上靠上,确保工作有实质性进展,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推动东平湖规划落实落地,加强立法,确保规划严格执行。

5月16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会议召开。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袁久党强调,要立即铺开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试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做好工作总结,系统摸索出新时代、新要求下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规范科学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路子。

5月16日,副市长成丽现场督导“云上泰山东岳庙会”。成丽表示,希望将来能在多个文旅项目中延续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借着“直播带货”“云旅游”的“春风”,在当地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开启助农“增收键”。

5月17日,全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16市的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泰安分会场设在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山东国泰大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卫·耀登出席泰安分会场活动。崔洪刚说,将对集中开工的51个项目,全力搞好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着力打造泰安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升级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5月17日,全市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复学复课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开学返校工作分指挥部总指挥宋洪银参加会议。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全市召开全市开学复课工作会议。宋洪银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优化工作方式,突出防控重点,严把学校出入关、防疫教育关、师生安全关、物资配备关、教育教学关,坚决扛牢扛实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5月1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住泰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崔洪刚强调,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认真审议、讨论好大会的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强化组织观念,严守会风会纪。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参加会议。

5月18日,市属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考核工作流程再造,有针对性地设置评价指标,创新考核方式方法,利用好“泰山智慧”机构编制科学决策平台,与事业单位改革搞好统筹衔接。

5月18日,以“新能源、新基建、新服务”为主题的泰安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共建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袁久党要求,要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常态化对接机制,盯上靠上抓服务、想方设法抓推进、全力以赴抓协调,切实为充电基础建设提供便捷、细致、周到的服务,推动项目高速高效建设。

5月19日,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举行奠基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上海钜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仪式。张涛指出,要强化扶持措施,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更加积极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希望上海钜成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科学规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将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信息技术产业的新高地。

5月20日,全市金融支持工业产业链发展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建立金融政策研究指导组,着力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加大以骨干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链上下游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加强调度督导和评价考核,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5月20日,副市长成丽调研徂汶景区文旅项目。成丽指出,要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优化景区总体规划设计。

5月2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渣土车管控、重点区域污染防控和执法力度,打响夏季VOCs、臭氧协同治理攻坚战,着力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坚决抓好散煤治理工作。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调研接山镇朝阳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金山坝加高培厚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汇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参加调研。在接山镇朝阳庄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张涛指出,要把握好建设节奏,力争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建立起专班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在听取了金山坝加高培厚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汇报后,张涛指出,要尽快明确工程建设的推进机制,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建立起相应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奋力攻坚,抓紧拉出手续办理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快节奏、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调度、解难题、求实效。

5月22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学会举行换届会议暨揭牌仪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学会理事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为协会、学会揭牌。

5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崔洪刚说,要在服务市场主体上发力,在研究分析落实政策上发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发力,在金融支持上发力,在保基层运转和保基本民生上发力;建议关注支持好东平湖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有关方面强化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利用地下矿井开展空气蓄能、存储天然气等能源的支持力度。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龙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示范区“有难同当助力复工复产”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张涛强调,要倡导商户出租人和物业公司以沟通协商、自觉、自愿的方式,通过减免部分租赁费和物业费等形式,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伸出援助之手,对辖区范围内的商户入户走访,开展好社区公益岗位帮扶,发挥社区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复工复产。

5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连三到泰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张涛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医疗机构和校园防控,认真汲取近期外地个别地方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的教训,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5月27日,全市组织收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宋洪银指出,要坚持市场化收购方向,探索创新粮食收购各环节服务方式,维护好市场秩序,保护好农民利益,做好政策性兜底保障,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完善全方位组织体系,明确责任目标,层层分解任务。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2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六保三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汇报,听取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省、市制定的《“六保三促”工作方案》,找准工作切入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善于运用统筹的方法解决问题、落实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加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凝聚形成加快共同体建设的强大合力。

5月28日,中国石油泰安60万吨/年LNG装备国产化项目举行首车外运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商博军出席仪式。

5月28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委全体成员和机关各支部部分党员赴徂徕山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参加活动。周桂萍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为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涉及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热带风情主题乐园、黄前镇村庄回迁安置等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天平街道起驾店村村庄规划。张涛指出,要结合泰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做好用地布局规划,为城市发展预留发展空间,加强对规划用地内历史文化建筑、历史文化遗存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