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新增贷款303.3亿元
发布日期:2020-07-29 08:43 浏览次数:

贷款较快增长,可以提高企业和居民购买力,从供需两端支持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我市经济从金融体系等获得新增资金、资本总额为58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其中,驻泰银行表内贷款(人民币贷款,下同)新增303.3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了61个百分点,提前半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任务。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下的严峻金融形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度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突出“信贷强力支撑攻坚行动、金融风险化解攻坚行动、资本市场攻坚行动、政金企合作提升行动”,在省内率先开展“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活动,率先建立金融专项服务“绿色通道”,率先建立金融服务“五个直通车”,率先落实贷款付息延期和优惠利率政策,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为全市工业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资本保障,取得突出成绩。尤其是在全力推动工业信贷投放方面,实施了“信贷强力支撑攻坚行动”,把金融支持工业放在重中之重,在省内第一个建立支持工业企业金融服务“五个直通车”,以最快速度满足工业企业资金需求,实现工业新增贷款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全市贷款余额2999.8亿元,新增贷款303.3亿元,比年初增长11.2%,增幅居全省第6位。其中,工业贷款余额807.4亿元,比年初增加80.1亿元,同口径增长17%。在此期间,我市还全面实施工业领军“50强”信贷“主办银行”政策,建立专项信道通道,截至6月末,“工业领军50强企业”融资余额437.4亿元,比年初增加35.5亿元,同口径增长12%。

疫情之下,我市贷款增速保持高位运行,同样离不开高效的“政金企”工作推进。通过实施“政金企合作提升行动”,我市打造了全方位的“政金企”合作平台,并通过连续开展“政金企”深度精准对接,进一步落实政银企合作责任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撑。

贷款的快速增长,有利于解决实体经济的实际困难。通过金融服务“直通车”,企业了解了政策,银行落实了政策,银行为企业注入最紧迫的资金血液,跑出了金融支持“加速度”。尤其是银行支持重点企业信贷投放不到24小时完成,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满足企业最迫切资金需求,做到了省内领先,更为企业带来了不间断的信贷支持。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