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联合消防演练提高协同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29 09: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队企联动和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东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国家电网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110kv驻村变电站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国家电网东平县供电公司110千伏驻村变电站1号主变喷油起火,县供电公司运维值班员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巡查现场设备运行情况,确认现场1号主变本体起火,立即报告单位值班领导,同时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并进行检测断电先期处置。

接到报警后,该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并与运维人员联系确认火情。到达现场后,按照预案设定,立即开展火情侦查,并组织人员疏散,指挥员结合侦察情况,组织灭火人员从东、西两侧利用泡沫水枪对起火点进行灭火控制,灭火后并用水枪对设备进行稀释冷却,整个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东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国家电网东平县供电公司签署队企应急联动协议。

此次演练,提高了供电公司防火灭火及自救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有效提高了队企协同处置能力,为科学处置此类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