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体验环卫工作 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环保理念
发布日期:2020-07-29 09:0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疫路同星”未来生活探索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城管服务驿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管理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破袋检查、二次分拣等工作,并向游园市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体验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我们发现有些混合垃圾中掺杂灯泡、灯管等易破损的有害垃圾,极易造成环卫工人的手部受伤。”大学生志愿者说,希望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工作,关心爱护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家园。

“下一步,我们将走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养成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学生志愿者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