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调整增加3万余名退休人员养老金
发布日期:2020-07-30 15:04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有关政策,泰山区自2020年1月1日起,为全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兑现基本养老金。企业养老金调整水平达到6.9%,月人均增资141元,全区2.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和6000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受益。

养老金调整增加兑现直接关系退休人员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泰山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确保调整增加兑现养老金工作落实到位。根据政策,结合全区实际,泰山区制定养老金调整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待遇调整增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结合历年调待调资经验做法,泰山区吃透养老金调整办法和标准,发挥“传帮带”作用,实行机关事业和企业单位养老金同步调整。

泰山区积极加强社保、财政部门联动,在精准测算的基础上,按照养老金所需资金列支渠道和比例,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对接协调,及时划拨所需资金。与此同时,强化社保部门与银行协调联动,核算确定调整增加补发和正常发放养老金明细,按时向发放银行拨付资金,加快推进社银直联发放养老金,实现新增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此外,为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泰山区还积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端口,面对面为退休人员宣传政策,解疑答惑。

据统计,7月底前泰山区已将1至7月调整增加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养老金3290余万元全部发放到位,这是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连续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