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最美人物丨赵成帅
发布日期:2020-07-06 08:47 浏览次数:

赵成帅是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的初级专业技术干部。在他的推动下,消防部门挂牌督办我市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开展消防车通道、城镇燃气、校外辅导机构等8项专项整治,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到交运集团六宿舍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消防安全无小事。去年,我市消防部门与各县(市、区)政府及21个部门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推动消防工作责任落地见效。建立消防安全“风险提醒、事故约谈”长效机制,挂牌督办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将消防安全纳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内容,协调市安委会将消防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巡查范围。组织召开市级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会5次,开展行业系统检查21次,以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名义约谈56家大、中型企业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推动开展民政、教育、卫健、文物4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部署、验收工作。

消防安全在身边。赵成帅积极参与消防车通道、城镇燃气、校外辅导机构等8项专项整治。推动组建8支共150人的消防安全巡查服务队,以街道、乡镇为“大网格”,以市政、村居道路为“小网格”,开展“九小场所”、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常态巡查工作。他参与组建公安机关消防监管管理办公室,专职负责督导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合力推进“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检查、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持续加强消防技术推广,去年全年新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1.4万个。他利用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的机会,协调邮政公司的邮寄业务,发放、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标牌50万个。

作为一名志愿者,赵成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他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先后到交运集团六宿舍、人口学校宿舍、迎胜中学家属院等居民小区,全时段开展卫生清扫、公共秩序维护、楼道杂物清运等工作,还与多个单位、部门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确保问题隐患实时发现、及时处理。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