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集中发放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0-07-08 08:35 浏览次数:

近日,肥城市为新华书店、7天连锁酒店、葆春堂药店等9家企业现场颁发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肥城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又一生动实践,标志着“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一业一证”改革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九大攻坚任务53项重点工作之一。此次改革共确定休闲农庄、康养中心、书店、超市等20个行业开展试点,通过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将一个行业的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行业许可信息一证覆盖,有效破解行业“准入易、准营难”问题。以开办便利店为例,以前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出版物零售经营许可、消防安全检查4个证,现在只需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以前需要到4个窗口填写4张表单、经过4个流程,用时50多个工作日,而现在只需在“一业一证”窗口填写1张表单、走1个流程,不到2个工作日就可办结。

“一业一证”既“提速”,又“提质”;既“减证”,又“简政”。下一步,肥城市将继续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深化流程再造,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