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不言辛苦,倾情助力高考 环卫工人“静”音作业添洁“净
发布日期:2020-07-09 09:01 浏览次数:

高考期间,我市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地面被烘烤的发烫,而这丝毫阻挡不了环卫工人们服务考生的热情。从7日夜间开始,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局所属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们来到泰城的考点周边,看他们是如何在“静”音作业的同时,保证考点周边的洁“净”。

7日20时30分,泰中考点外的一辆高压清洗车和垃圾清运车已经就位,环卫工人两两一组,仔细冲刷着地面,对考场周边进行深度保洁。为了更加细致的打造良好环境,环卫工人们使用夹子或徒手捡拾,他们走过的路面已经看不到任何细小的垃圾。“我们也帮不上考生太大的忙,能把考场和她们所居住的小区周边打扫干净,让他们考试有个好心情,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光荣。”保洁四公司垃圾清运工李静静告诉记者,目前用电驱动的环卫车辆和徒手捡拾的方式方法尽可能减少噪音,增加了洁净程度。

22时许,擂鼓石大街西段环卫洒水车和清扫车开始作业,同时配合深度保洁和周边公交车站的擦洗等作业,环卫工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倾情助力学子高考。“我们全天候坚守岗位,采取提前作业和间隙作业的方法,避开送考、考试结束等人流量较大时段,延长保洁时间,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同时每天出动150余辆次的机动化作业车辆,进行全方位的保洁作业。”保洁四公司经理李祥意说。

今年高考正值高温酷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洁、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保障考生们在高温天“清凉应考”,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安排部署,开展道路保洁、机械化清扫、垃圾清运和公厕保洁等环境卫生作业综合整治。在对设立高考考场的学校周边环境卫生除正常保洁外,延长保洁时间,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强化保洁作业班次衔接管理,对家长等待区域和考场周边加强捡拾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泰晟环境提前做好考点附近道路洒水降尘作业,对重点区域及交通管制路段提前时间作业,避开考试时间,实行错峰作业。每天早上6时前完成道路机械冲洗作业,在考生到校前,不影响考生及家长交通的前提下,提前做好道路降温除尘工作。另外还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增加对学校周边及主要道路的洒水频次,并安排喷雾车巡回喷雾,降温除尘,清凉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交通畅通,泰晟环境将采取提前作业和间隙作业的方法,避开送考、考试结束等人流量较大时段。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明确责任地段,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考试结束后,将专门组织环卫作业车辆和环卫工人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

在高考期间,泰晟环境启动“按下静音键”作业行动,在考试期间考场路段内所有机械化作业车辆关闭警示音乐、禁止鸣笛作业。环卫工人清扫保洁、操作环卫机械设备时,做到轻扫、轻装、轻运,努力把噪音降到最低程度,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同时,泰晟环境增派保洁人员对考场周边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杀,并强化保洁作业班次衔接管理,确保考点作业密度和保洁效果,并且还加大考点沿途公厕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厕卫生保洁频次,全力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