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07-09 16:25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功能区管委,市直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了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并组织了集中整改。二季度,全市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在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两会重要信息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有的单位仍然存在检查流于形式、日常监管不严、开办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单位政府网站仍疏于管理。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泰安市文化馆网站首页长期不更新;个别县级政府部门仍独立开设网站,不符合“县级政府部门原则上不开设政府网站”的工作要求。

(二)政务新媒体不更新问题仍未引起足够重视。“泰安交通运输”、“泰安商务”、“新泰公安局”等微博,“行业行情”、“泰山区河长制”、“肥城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东平社保”等微信公众号,“肥城王庄”、“东平市场监督管理”等头条号等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个别单位监督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泰安三里派出所”、“岱岳文化”、“山口派出所”微信公众号,“肥城环境”头条号等多个政务新媒体未按要求纳入全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备案,长期在监管范围外运行。“泰安市质监局”微信公众号停用后未注销,“岱岳医保”微信公众号注册主体为个人。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有关检查指标要求,坚决杜绝因管理使用不当引发负面舆情和安全事故。

(二)构建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联动响应和日常联络机制, 配齐配强网站和新媒体工作人员,及时接收处理有关工作消息。网站和新媒体工作人员有工作调整的,应及时向主管单位报备,确保沟通联系顺畅。

(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检查。要针对易出现问题的检查指标,分阶段开展专项检查,逐个指标进行规范和问题整改情况确认,切实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 年7月8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