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08:45 浏览次数:

三年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来“期末大考”,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8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山区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机抽查有关点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宋洪银要求,泰山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重视程度要再提高,充分认清泰山区在创城中的关键位置、重要作用。要对创建标准再熟悉、工作重点再聚焦,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重点工作、重要点位不放松,把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把创建网格再细化、问题整改再强化,切实做到问题不销号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推动创建氛围再浓厚、工作责任再压实,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高群众满意度,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精神状态不松,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8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泰安高新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瑞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结果导向,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创城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依靠人民群众,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创城工作开展到哪里,精准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片区专项创建指导组组长姚霆到徂徕山汶河景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姚霆一行先后来到徂徕山汶河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徂徕镇文化站、鲁家庄以及南上庄村,实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姚霆强调,当前我市创城工作进入关键时间节点,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做到文明城市共建、共创。各单位、部门、社区(村镇)要高度重视,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创城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巡查整改力度,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