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格规范 中小学招生入学秩序
发布日期:2020-08-24 09:04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市教育局召开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招生入学秩序,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招生入学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教育部门将严厉打击学校非法招生行为。

会议指出,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备受社会关注,规范招生入学工作是促进教育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我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无视招生纪律违规招生,对于被举报的单位和个人,教育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对有关责任人强力问责。问题严重的单位,在今后的考核评价中将被取消有关资格。

对于学生入学后的“分班”问题,会议进行了再部署。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将继续坚持“阳光分班”的原则,采取电脑随机分班的方式,并均衡配备师资力量,这些都将在教育部门的监督下实施。各学校要通过严明招生工作纪律、完善并落实制度机制及相关要求、规范招生宣传、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等方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规范办学和招生行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