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赵中梅
发布日期:2020-08-27 08:44 浏览次数:

赵中梅,女,195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安市委党校退休教师,现任泰安市老年大学嘉和新城分校校长、嘉和新城小区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赵中梅在年轻时,体育成绩优异,1980年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深造,毕业后进入泰安市委党校工作,一干就是30年。

2014年嘉和社区成立了居委会,赵忠梅从党校退休,被选举为小区党支部书记,随后她拿出自己的工资,筹备成立了市老年大学嘉和新城分校。她常说:“作为共产党员,你就要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疫情发生之后,赵中梅一边巡查,一边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她主动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把好一线疫情防控关卡。

每天早上6点,在嘉和社区门口,居民都能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人肩戴红袖章,身着红马甲,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类活动。她走访网格内的居民,了解每一户的需求,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工作和创建知识;主动投入到社区环境集中整治当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绿化带车位上的杂草、清理楼前楼后单元内堆放杂物;小区因修路造成上下班拥堵,赵中梅看到后,立即主动当起了交通指挥员,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只有心里装着居民,才能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作出无私的奉献。

在嘉和社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出行多数靠公交车,要步行到位于高新区政务大厅的28路公交车站点。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赵中梅几经申请,辗转多个部门,促成了公交线路延长,让嘉和社区成为了新公交车站点,方便了社区住户和附近居民。小区东门毗邻长城路9路车公交站牌,居民坐公交需到马路对面,沿途一直未设置红绿灯,居民乘坐公交车要绕道很远,赵中梅看在眼里,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跑前跑后,经过协调,相关部门同意开辟通道,设置斑马线,方便居民乘车。

赵中梅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发光发热,注入强大正能量。回顾过往,赵中梅曾在1996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泰安市评选为“优秀品牌文化”活动负责人、2015年被泰安市评选为“十佳公益文化爱心大使”等。

(推荐单位:高新区文明办)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