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8-28 15:33 浏览次数:

6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泰山冯玉祥小学新校复学情况。崔洪刚强调,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好,规范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希望学校秉承冯玉祥将军爱国爱民的精神,努力打造泰安名牌学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山区、市教育局、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1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到泰调研指导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宋洪银表示,将按照调研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试点工作,并在试点过程中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全面做好综合试点工作。

6月1日,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宋洪银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深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科学修订完善政府、部门、企业等各个层面的应急预案。

6月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成员会议,调度冰雹灾情,研究部署灾情处置及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全面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全面排查受灾受损情况,尽快组织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完善预警监测手段,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做好物资储备,全面落实责任,细化要素保障,狠抓措施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袁久党参加会议。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召开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报告会,邀请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作专题报告。唐福泉要求,要立足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增强代表活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

6月2~3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到东平县检查汛前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活动。张涛表示,将按照黄委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黄河、东平湖安全度汛。

6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崔洪刚说,要根据工程进度,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帮助镇村减轻资金压力,道路建好后抓好养护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养护机制,高度重视道路绿化,合理确定苗木,自觉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宁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3日,我市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参加签约仪式。张涛指出,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协调配合,切实把战略合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山东省地矿局持续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泰安补齐短板、拓展领域、创新发展。

6月3日,全市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因地制宜地制定促进就业的措施办法,千方百计地拓宽就业渠道,强化责任抓落实,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6月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到东平县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于瑞波参加活动。

6月5日,中国泰山第六届国际高洽会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开幕仪式。张涛说,将始终秉承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各方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6月5日,共建山东产研复合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李新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仪式。张涛表示,将全力支持山东产业复合材料研究院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建材集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建材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与我市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同心协力、携手创新。

6月5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锋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力做好整改完善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抓好舆论引导,调动好各种资源和各方面力量,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6月5日,全市城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设分会场。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要求,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牢牢把握城市防汛工作主动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持两手抓,突出重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和防汛宣传。

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泰安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实践活动暨环保微视频、摄影作品展活动。副市长赵德健为获奖者颁奖。

6月6日,正威泰安新材料项目在泰安高新区开工建设。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张涛说,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发展环境,希望正威国际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科学安排进度,精心组织施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6月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来泰考察的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崔洪刚说,将为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兴业创造更好条件,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在泰安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建材生产基地。张涛说,将全面优化投资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确保用更加高效的硬招实策,回馈中国建材集团投资信任。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会见。

6月6日,中韩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举行视频签约仪式。韩国京畿道义王市副市长车正淑,京畿道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金起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商务处参赞王从容,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宋洪银说,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立项、规划、土地等各项手续办理,希望投资方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

6月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调研农业生产。崔洪刚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夏”生产,整合农业技术力量,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应收尽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及时向农户发布天气信息,如遇恶劣天气组织抓好抢收,切实抓好夏播工作,种足种好夏作物,落实增产措施,提高播种质量,筑牢秋粮丰收基础。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6月8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周桂萍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搞好专题调研,齐心协力筹建好文史资料室,全力争创全国文明机关,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6月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孙岱峰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统筹安排,及时组织各党支部、各委室跟进学习,抓好各个层面的学习贯彻活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6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景区调研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泰山“挑山工”。崔洪刚指出,要向泰山“挑山工”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希望泰山“挑山工”珍惜这份荣誉,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无旁骛地挑好山,展示良好形象,为泰山争光,为泰山“挑山工”群体添彩;引水上山污水下山工程要科学设计、加快施工,尽快发挥功能,有效解决好山上绿化、消防、生活用水匮乏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泰山森林防火能力,改善泰山旅游服务环境质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活动。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3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数字泰安2020行动方案(审议稿)》《关于泰安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调度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对营商环境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督导考核机制,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实行挂账式督导、台账式管理,强化激励鞭策,加大宣传力度。

6月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赵德健、张韧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张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应急管理体制、应急救援指挥机制和群防群治体系,加强专业技术力量配备和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保障体系。

6月9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到东平县沙河站镇调研“三夏”农机生产工作。曲锋强调,要全面掌握麦收进度和用机需求,合理调配机具,组织机收会战,积极引导农民实施秸秆综合利用,严禁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加强技术指导,开展优质服务,切实抓好夏播工作。

6月9日,“深植发展势如泰山”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暨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劳动竞赛活动在中铁泰城水生态环境治理PPP项目芝田河印月湖工地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年福兵出席启动仪式。

6月10日,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亲自抓,各负其责配合抓,发动群众全员抓,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创城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细化完善考核办法,强化过程督导,把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全天候”检查督导机制,严格奖惩兑现。张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采取强力措施,织密织细创建网格,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提升档案材料质量,用好用活志愿服务,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狠抓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导督查。

6月11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到东平县调研黄河防汛等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黄河河务局长李群,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6月11日,副省长孙继业到泰调研联系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到大汶河(肥城段)调研防汛和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部分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6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来访的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崔洪刚说,希望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介绍和推动更多韩国企业到泰安投资兴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见。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省庄镇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唐福泉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保持工作干劲,拿出切实管用有效的措施,并立足自身实际制定一套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对照会议曝光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期限等措施,加强监督巡查,随时发现解决问题。

6月1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和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督导机制,落实好重大投资项目“绿卡”管理制度,实行项目进度动态监测,加大宣传力度;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失信行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各尽其责。

6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安全生产两个方面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载体,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整改落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学法、积极普法,示范创建、落实落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落实见效,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硬”,自然灾害防治“严”,应急救援防线“牢”。

6月13日,全市召开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难中求奋进,难中求突破,难中增后劲,难中保稳定,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细致用心,在政治上永不懈怠,在思想上永不懈怠,在行动上永不懈怠,率先垂范抓落实,奖优罚劣增动力,关爱基层聚合力,典型引领增斗志。张涛指出,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大力宣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群体的典型事迹,向标学习、对标看齐,把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全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大会精神。

6月17日,全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从根本上管控风险点、清除事故隐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督导调度进展,实时掌握整改情况,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强化监管执法,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强化联勤联战。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

6月18日,泰安市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泰山内陆港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出席签约仪式。张涛说,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主动对接、靠上服务,为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6月18日,全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王雪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轩等12家企业和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视频签约。崔洪刚指出,将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实行重大投资项目“绿卡”制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希望相关科技公司和研究单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营。郭德文、李灿玉、鞠向群、朱云三、苏金森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6月18日,泰安市政府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出席签约仪式。张涛说,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育、产业升级等功能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省研究院科技、人才优势,希望省科技厅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泰安发展,引人才、聚资源、搞研发、落项目。

6月18日,全省“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慢病管理创新服务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张涛指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大医保、大健康、大民生”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医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6月18日,全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绿卡”制度服务推进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攻克改革难点难题难关,对照满分标准,画好“施工图”,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调度,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目标。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

6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守好“传道解惑”的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夯实“立德树人”的政治根本,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攻坚克难”的时代担当,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攻坚行动电视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强调,要聚焦八大重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深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灿玉、高尚山、刘洪海、于瑞波、赵德健、袁久党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6月19日,全市召开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切实抓好防汛预案修订、隐患排查处置、大汶河统一调度、群众迁安救护、人员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黄河、东平湖防洪安全一盘棋思想,加强防汛工作督查。东平湖管理局局长王汉新,副市长袁久党,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出席会议。

6月2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深入泰城部分商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市主要交通路口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崔洪刚强调,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创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及时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狠抓落实,严格奖惩兑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陪同活动。

6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项目。在第一污水处理厂湿地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湿地工程、泮河(天泽湖)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崔洪刚指出,要加快推进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建设,抢工期、赶进度,上足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尽快建成、发挥作用,充分用好净化处理后的这一泓清水,将其作为生态用水,为景观河道补水。在第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崔洪刚要求,要强化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使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活动。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4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和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划转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落实鲁政发〔2018〕21号政策及有关建设规费缓交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3年行动的重要性,认认真真地抓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党政领导的清单化责任、部门的具体化责任和企业的全员化责任,强化工作推进措施;要深刻把握“市县同权”改革和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划转的内涵,尽快建立承接运行、监督考核、跟踪问效等机制,把告知承诺试点工作列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共同做好信息互联共享机制、部门协作核查机制、联合惩戒机制等配套制度建设。

6月22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共泰安市委办公室《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十项措施》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张韧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张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项措施”提出的针对性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拉出单子,定出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强化制度建设,对“十项措施”进行细化,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十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6月22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岱岳区粥店街道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桂萍要求,要继续加强创城氛围营造,对各整改重点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各个路段、各个点位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全体动员、全面发力,把创城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到人。

6月23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第五批)投资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仪式。崔洪刚要求,要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增强政策敏感性,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全面吃透政策精神,指导帮助企业加强对上争取,积极整合集聚各种资源和力量,把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继续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6月23日,市政府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负责人郜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张涛说,将为华融资产管理山东省分公司在泰安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希望华融资产管理山东省分公司充分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盘活资产,破圈断链、缓释地方金融风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6月2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常委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市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草案)》。

6月23日,全市举行“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离退休干部向援鄂医务工作者捐赠书画作品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副市长袁久党,市里老领导唐昭林出席仪式。高尚山指出,希望援鄂医务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也希望广大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重点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发挥余热。

6月24日,全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好“政策包”措施,坚持改革创新搞好服务,落实好“绿卡”制度,落实好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落实好联合奖惩,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张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迅速制定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和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灿玉、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调研。张涛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项目“筑巢引凤”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产业园的规划设计,积极引进相关产业进驻,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强大合力。国泰租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鹏陪同调研。

6月23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强调,要对照测评标准,精准发力,严格执行标准,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整改,列出台账,攻坚突破,梳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紧压实责任,精准落地,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强化落实,加强督导。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到省庄镇开展市人大常委会“迎七一做文明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参加活动。

6月24日,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加快移交协议签订和移交工作进度,着力抓好社会保障转接、人事档案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健全完善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地企齐心协力、强化督导考核的工作推进机制。

6月24日,全市召开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专题会。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成丽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有序开放各项要求,制定预案。

6月28日,大汶河流域泮河(天泽湖)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竣工,正式启用。市委书记崔洪刚,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赵德健出席项目竣工启用仪式,并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6月2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到泰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重庆市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崔洪刚指出,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切实抓好消费扶贫、产业投资合作、文化旅游扶贫协作等方面工作,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张涛指出,将在持续拓宽消费扶贫帮扶渠道、持续补齐产业合作帮扶短板、持续扩大劳务协作帮扶成果上狠下功夫,推动扶贫产业合作升级,持续完善长效常态帮扶机制,努力推动对巫溪县扶贫协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好成效迈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见。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调研。张涛强调,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钜成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科学规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力争早日竣工达产。上海钜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参加活动。

6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二次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

6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刘学保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全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全市刑事侦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唐福泉指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项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报告等形式,推动民法典在全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

6月29日,泰安市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赵卫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为实操考试基地揭牌。宋洪银要求,要加强对基地实操考试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指导国泰民安集团做好基地的运营和管理工作,精心打造泰安市安全生产考试品牌。

6月30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举行线上招商推介会和项目路演。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中化国际副总经理苏赋、中电长城总经理贺卫东等300余位嘉宾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会。崔洪刚指出,将全力为投资兴业的有识之士提供更加有利的环境、更加贴心的服务,希望大家来泰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李灿玉、宋洪银、常绪扩、苏金森、亓利群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6月30日,泰安国泰民安集团与广东中天集团泰安良和堂养生谷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广东中天集团战略顾问、良和堂大健康产业园区总指挥陈建枝,中国云计算中心主任、中科院国云集团董事长季统凯出席签约仪式。张涛指出,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为广东中天集团在泰安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项目用地、规划等办理方面提供强力支持,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将泰安良和堂养生谷项目做成国际一流园林式健康产业园区。

6月30日,全市援鄂医疗队典型事迹报告会暨《致敬白衣战士》珍藏本颁发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聆听了事迹报告,并为队员代表颁发大众日报《致敬白衣战士》珍藏本。袁久党说,要向援鄂队员学习,始终发扬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向援鄂队员学习,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聚焦聚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改革、促攻坚、保落实。

6月30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泰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座谈会。鞠向群指出,将虚心学习各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

6月30日,泰安市农产品产销行业协会暨泰安市农产品产销联盟成立。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胡文朴,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