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最美人物丨崔杨荟萃
发布日期:2020-08-04 09:21 浏览次数:

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1994年出生的崔杨荟萃算是单位中年纪较小的干警,年纪虽小但她却冲锋在前,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崔杨荟萃扎根一线,履职尽责,正在用一腔热血书写平凡但又意义深远的故事。

道路秩序维护是泰山分局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作为专职创建人员,每次一接到任务后崔杨荟萃就开始细化方案、制定措施,她与同事仔细研究有关创建要求,通过网络搜索其他地市优秀做法、典型案例,并整理汇总形成符合分局实际的工作方案。随后根据方案要求对路段、点位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将每个勤务岗位明确到具体责任人,从而切实提高“管事率”。

在道路日常巡逻检查中一天基本是两人轮班,一个班次就是六至七个小时,一天两万步成为常态。对此,崔杨荟萃毫无怨言,她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上下班高峰期,偶尔会有电动车在人行道上逆行的的现象,崔杨荟萃每次在执勤时都会格外注意,一发现就赶紧过去引导,并进行规劝,当电动车按规定道路行驶时,她才能放下悬着的心。

看着远远走过来的崔杨荟萃,社区的李阿姨挥舞着手臂呼喊着她,“小崔,渴了不,到家喝口水去。”长期在创建一线摸爬滚打让社区的居民记住了这个心眼好、肯吃苦的小丫头,一提起她赞不绝口。

在分局包保的社区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引导等是崔扬荟萃日常的工作,工作很不起眼,但是想做好却不容易,这点崔杨荟萃深有体会。一件小事也涌上她的心头,“记得2018年冬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我当时一大早赶到社区协助开展道路积雪清理,天气当时特别寒冷,冻的手脚冰凉,但一想到这么多居民要走这条路,没空多想只能抓紧干了。”

崔杨荟萃不怕吃苦、认真工作的劲头居民们看在眼里,同时她积极向周边群众耐心宣传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精神,积极引导他们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渐渐地,社区不文明养宠、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有了很大改观,居民生活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

“这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认真做好是我分内的事”。崔杨荟萃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