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最美人物丨韩冬
发布日期:2020-08-04 09:23 浏览次数:

城市因创建而美好,创建因为一批年轻身影的加入,正变得越来越精彩。韩冬是泰山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办综合组的一名工作人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他积极组织创城专题业务培训,设计制作公益广告,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沛的精力奋战在泰山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第一线。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韩冬用“打仗”来形容每天的忙碌。“从参与编写《泰山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手册》开始,我们仔细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业务知识,吃透指标,制定出了一份符合景区实际的手册,发放给了各单位作为创城主要业务指导文件。此后,组织培训、督导整改问题等,一直没闲着。”在一项又一项的任务中,韩冬成了创城工作中的多面手。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心工作,他主动学习,提升综合业务素质,组织17次创城专题业务培训,提升了景区一线员工业务能力;参与泰山景区“千名志愿者培训”活动,充实泰山景区志愿服务力量;主动联系外地先进单位,组织景区创城干部7次赴外地市考察学习,将先进经验融入景区创城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创建指标掌握不准确、创建工作有疏漏的单位,韩冬主动牺牲休息时间进行专项指导,一对一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景区各单位全域创建不掉队。

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辖区内的公益广告、公共卫生、公共设施等基础性硬件需要不断完善。三年来,韩冬牵头组织招投标及政府采购5次,设计制作公益广告300余处;配合、督导各基层单位累计制作及修缮公益广告、宣传栏、景观小品等宣传设施5000余处;督导各基层单位新建无障碍通道、消防照明设施、公共文体设施、环保公厕、移动公厕、无障碍公厕等720余处。组织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服务游客54100余人次。目前,景区承担的17类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已全部达标,并完成10个创城示范点建设,各景点、广场等公共场所实现犬类禁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难度大、涉及面广。为推进创建达标建设,韩冬奔走在景区各个角落,三年来参与基层督查400余次,督促各基层单位整改问题3000余条;组织各类会议、专题活动100余次。编写《泰山景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泰山景区城市文明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泰山景区<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方案》等多个规范化文件,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浸润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里,韩冬自身也时刻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活力,在传播、践行文明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外出看到垃圾烟头,第一反应就是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看到不文明行为一定上前制止,有游客寻求帮助时,会及时热情解答。现在家人朋友都已经成为文明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义务宣传员。”在韩冬看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给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正让他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凭借辛劳和汗水,韩冬一步一脚印,在创城工作中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