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推行告知承诺制 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发布日期:2020-09-15 08:39 浏览次数:

“没想到手续办得这么快,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近日,泰安市众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李磊对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日,李磊在岱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虽缺少场所平面图、设施布局图等申请材料,但通过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的告知承诺制服务,只填一张表格、签一份承诺书,就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全程不到10分钟。“这是岱岳区实行告知承诺制改革以来发放的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服务区负责人王莹介绍,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制改革,最大限度地精简材料、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办事成本,让企业把更多时间放在生产经营上。

告知承诺制的基本流程是:审批服务机关将某一审批服务事项需具备的条件和应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告知书的方式书面告知申请人;申请人知晓后,在自愿前提下,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达到申请条件,提交合格的所有申请材料,并声明如未有效履行承诺,自愿承担相应后果。按照省、市改革试点要求,岱岳区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公布第一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50项实施项,告知承诺替代申报材料83项,减少办理环节11项,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和难点。自推行告知承诺制以来,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办理告知承诺制事项30余件,获得了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对所有使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事项,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监管部门进行信息推行双向告知、双向反馈,进一步做好审批和监管的有效衔接,避免出现监管真空。监管部门对申请人承诺事项在后期监管中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者,依法撤销其卫生行政许可。申请人以后申请同一行政许可,将不再适用告知承诺许可方式,需依法实施准入限制。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告知承诺制改革事项清单,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蓄力加码。”王莹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