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城市治理下足“绣花”功夫
发布日期:2020-09-15 08:40 浏览次数:

市民群众需求,就是城市管理的方向;市民群众满意,就是城市管理的标准。肥城市下足“绣花”功夫治理城市,带来路畅城美新气象。

小坑洼 快处理

路网结构不断优化

行走在肥城,城区新气象令人印象深刻。记者注意到,路面不仅平整整洁,坑洼路段、破损步道也用沥青修补得焕然一新,看似不起眼的一处“小坑洼”,却体现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用心”。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肥城市不断加密路网、拓宽道路,先后完成了肥桃路改造、文化路西延、桃园街北延、凤山大街南延(一级路穿越)等道路工程,新建华府北路、向阳西街等支路9.2公里,完善道路微循环。将城区6条道路拓宽改造10公里,由两车道扩建为四车道或六车道,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维修主干道63公里,次干道35公里,重新铺设主次干道沥青路面35万平方米,对商业街、背街小巷32处坑洼路段、破损步道进行全面修补,街巷路面硬化率达到97%,道路路况全面改善。

改善信号灯 优化交通标线

信号灯里也有管理大文章

以前一到下班时间,康汇桥路段和新城路的交叉路口就排起长队,现在城区的交通信号灯逐渐得到完善,交通标线也越来越细化,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自创城工作以来,肥城市住建局不断完善城区交通信号灯、道路标示线,新增、改装信号灯55组,增加左转或右转信号。施划道路交通标志线1300公里,优化46个路口交通标志线,将路口两车道改为三车道,增加了左转或右转专用车道、左转待转区,通过科学、规范设置道路交通设施,路口车辆通过率提高了20%。

优化基础设施 发展公共交通

随时体验共享时代的便利

记者从肥城市住建局了解到,创城期间,新增公共停车位1700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在龙山路、向阳街等道路路口增设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栏44处,在商业街新增1600米中央隔离栏,施划自行车道63公里,向阳街北段、吉山大街等道路增设步道6公里,行人、车辆分道而行。将市府北路、育才路等巷道设置成单行道路,单行道达到5.2公里,道路通达性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25个共享单车停放点、500辆共享单车供市民随时使用;20个共享电动车停放点,240辆共享电动车也随时待命……3年来,肥城城区增加35个公交站点、8条公交线路,实现了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内全覆盖。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