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强化统筹保障,支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
发布日期:2020-09-16 08:3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各级关于革命文物等红色文化保护有关政策,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多方筹集资金,加大对红色文化保护的支持力度。

为了推动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市财政局自2018年以来,安排资金824万元,支持了泰安烈士陵园维护改造、泰西抗日武装起义旧址片区保护方案编制及修缮工程、磨山峪抗日旧址抢险、新泰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维修工程抢险等项目实施,有力保障了革命文物保护。在支持革命文物展示利用上,市财政局安排资金513万元,支持泰安烈士陵园、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冯玉祥泰山纪念馆等实施改陈布展项目,推进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发挥革命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功能,弘扬红色革命文化。

要抓牢红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支持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尤为重要。基于此,市财政局安排资金120万元,支持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录片拍摄制作,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在支持党史征集管理方面,市财政局还安排资金176万元,支持党史出版征集、研究、宣传,实施《泰安通史》编纂项目。通过这些有效措施,强化了红色文化的保护和支持力度,让红色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