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9-16 08: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泰山区安委会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实行安全隐患“台账式”销号管理。

此次行动从9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行动期间,各单位坚持“专业委员会牵头、街道镇(园区)配合联动”的原则,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能整改的立即督促企业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真改、快改、实实在在改,坚决杜绝糊弄应付,蒙混过关。同时,泰山区安委会将此次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企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紧密结合,实施“项目化”提升,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整体推进。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泰山区安委会实施“周督导、周通报”制度,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8个督导组,各督导组每周至少到所包保街道镇(园区)督导一次,重点督查行动方案制定及部署安排、企业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泰山区安委会办公室每周五调度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并在全区通报,推动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有效管控,推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确保泰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截至目前,泰山区共排查“台账式”管理安全隐患和问题550项,已完成整改462项,限期整改88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已全部落实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责任和应急预案。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