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店派出所积极推进养犬登记办证及依法文明养犬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08:40 浏览次数:

为强化重点管理区域内养犬登记办证工作,开展好依法文明养犬工作,努力创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粥店派出所多措并举,推动养犬登记办证及依法文明养犬工作。

图:民警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相关材料

近日,粥店派出所民警通过张贴文明养犬公告、倡议书、公开信等宣传资料,结合入户走访宣传工作,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狂犬病免疫制度、养犬登记工作流程、犬只禁止进入区域等政策规定,并积极向居民介绍养犬管理便民服务点,有效地扩大养犬登记办证、依法文明养犬的影响力。工作中粥店派出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物业,通过服务窗口、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送犬证办理须知、犬只伤人及文明养犬音视频等内容,保证宣传的持久性。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粥店派出所加大整治力度,在居民小区、人行道等遛犬集中区域开展清查,对遛狗不栓绳、不及时清理粪便、违规饲养烈性犬等问题及时查处,积极协同城管等部门对市场、废弃厂房等重点区域的流浪犬进行集中清理。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