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
发布日期:2020-09-23 08:55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推广应用为抓手,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用评价机制倒逼服务提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制度建设。岱岳区制定实施《岱岳区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范围,细化考评内容。配套制定《岱岳区政务服务“吐槽找茬”意见建议收集处置办法》《岱岳区政务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实施意见》,畅通诉求反馈渠道、优化窗口服务机制。制定《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试行)》,明确工作职责和服务规范。实施修订完善《政务服务窗口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好差评”纳入政务服务考核,评价结果与单位、个人年度评优评先直接挂钩,让“好差评”机制发挥最大效能。

健全评价体系。推进评价事项全覆盖。岱岳区按照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十同”“应上尽上”“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要求,对区、镇两级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完善事项清单,规范服务流程。推进评价方式全覆盖。在政务大厅窗口设置服务满意度评价器,等候区设置评价意见箱,大厅显著位置张贴评价二维码、公开咨询投诉电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评价入口。推进差评回访全覆盖。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好差评”结果进行实时通知、督促整改、超期预警、晾晒通报,建立完善差评核实机制,实行差评100%回访,确保差评处理及时、高效、全流程闭环。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在政务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易拉宝、在窗口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手册、在服务窗口摆放带有评价二维码的桌牌、在微信公众号嵌入评价二维码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了解政务服务“好差评”,自愿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开展“好差评”服务培训工作,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按照“一事一人一评价”原则,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主动宣传引导办事群众积极客观公正的参与评价,让“好差评”成为自我加压的动力,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内化为日常的行动自觉。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