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各社区精准把脉居民需求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23 08:56 浏览次数:

铺路刷墙、建设车棚、社区内引进应急救助站……日前,记者走访了岱岳区多个社区,眼前所见是一幅幅欣欣向荣的图画。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岱岳区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从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强化等多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居住品质,为居民打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生活。

岩庄社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居住环境有了新面貌

“楼道墙面粉刷一新,环境美了”“电动车集中停放,秩序好了”,在天平街道岩庄社区的树荫下,乘凉的居民谈说着社区的新变化。一位居民介绍说,整个社区楼道墙面都进行了粉刷,楼道内如今焕然一新,居住起来心里很高兴。作为村改居社区,得益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展,这里的老百姓真正实现了从村民到社区居民的转变。

居住在同一个社区,每位居民对于社区变化的感触不尽相同。居民李先生最大的感受是,社区投资新建的停车棚让停放车辆秩序井然。他说,之前电动车、三轮车停放都很随意,停车棚的建设改变了楼道内、道路上乱停乱放的现象。记者在岩庄社区看到,新建的停车棚被充分利用起来,停车棚还有专人负责管理,社区的停车规范有序。

岩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桂玲介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社区投资建设了两处停车棚,一处为电动车、摩托车停放区域,车棚面积300平方米,可以容纳200多辆电动车的停放,停车也享受免费充电服务;另一处是三轮车停车棚,整体面积160平方米,集中停放社区居民的三轮车。“经过细致规划建设,有效引导居民停车,社区的停车秩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张桂玲表示。

为了丰富群众生活,社区还完善了场所设施。居民可以到教育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也可以到健身广场舒展筋骨。“借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春风,小区变干净了,绿化也变美了,邻里更加和睦了,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张桂玲介绍说。

池子崖社区:应急救援站落地家门口,居民安全有了“擎天柱”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天平街道池子崖社区多措并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尤其是在社区安全方面,社区应急救援站的入驻,让居民吃下了“定心丸”。天平街道社区应急救援站在池子崖社区落地,不但拥有设备齐全的装备器材室,而且建立了值班室,24小时都有专业人员值守,对于周边的应急情况能做到赶早灭小,快速救援。

救援站的入驻,让村民从心底感到社区安全有了很大保障。一位居民介绍说,应急救援站的设立,有力地维护了附近居民的安全,今年汛期,降雨形成的积水让地势低洼的居民被困,应急救援人员紧急涉险救出了被困老人。“救援人员本领强,救助设备先进齐全,不做摆放的‘花瓶’,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他们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该居民表示。

此外,为了提升社区门店的服务意识,池子崖社区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店内张贴宣传标语,使得社区内门店管理井然有序,赢得了商户和居民的拍手称赞。某饭店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加强了对门店内外的管理,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生意比以前更好了。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