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迅速处置行道树断枝 除隐患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5 浏览次数:

9月23日早上,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1名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青年路1株行道树法桐出现半侧自然断裂,断裂的树干枝叶占据了青年路一半机动车道,网格员通过市城市管理局内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园林绿化处。由于事发路段临近小学和高中,如果不迅速处置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势必影响车辆通行造成严重交通堵塞。园林绿化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14名抢险队员携带3台油锯,协调1辆货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排险,同时协调市交警部门进行协助。

抢险队员来到现场发现,法桐直径近70厘米,断枝直径约30厘米。交警部门在现场周边设置警戒线,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抢险队员使用油锯对断枝进行分割处理并移至路边,确保道路通畅。从接到险情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到排除险情仅仅用了23分钟,充分展现了城管“铁军”高效的工作作风。

为了确保安全,待上班高峰期过后,园林绿化处又调来升降车和自吊货车对受伤树木树冠进行修剪整形,增加树干的稳定性,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对断裂的树干伤口进行密封处理,将断落的枝干清运移除,恢复路面整洁。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