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全面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08:3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肥城市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质量品牌强市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助力肥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在泰山新合作生活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文明诚信经营、质量服务民生、建设质量强市”的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肥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直属机构、市场监管所以及安琪尔家纺、银宝食品、傲饰服饰、富世康制粉、精制盐厂、康王酒业、正港木业等多家不同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宣传咨询活动。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质量月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热心解答了市民群众的咨询。

活动现场设置了产品质量、品牌力量、诚信经营、消费维权、检验检测、计量惠民等8个咨询服务台和7个企业质量成果及产品展示宣传台。通过设置质量月活动主题海报、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市民普及质量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标准化、计量、特种设备、消费安全、检验检测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提升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横幅4幅,共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120余起。活动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走进生活广场超市就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一阶段的质量月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将牵头有关部门和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质量成果及产品展示、质量强市调研、计量公益检测便民活动、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观摩学习等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质量会诊进企业”,开展多层次的质量培训和讲座。同时,聚焦强制性认证产品、检验检测机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等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查处和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