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石路段城市亮灯保障任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1 浏览次数:

今年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所担负市管道路亮灯保障任务。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装灯率100%、亮灯率99%测评标准,路灯所自9月10日起各业务科室全员上岗、参与一线巡查,实行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方式,白天采用步行巡查及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设施运行状态、外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过微信群、对讲机通知方式及时调度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每天夜间8台车辆全部出动,各车辆按照4个维修片区、2个巡查片区、2个机动抢修片区分别开展管辖范围内无死角、全覆盖巡修工作。

截至测评保障任务结束,路灯所共计检修故障路灯132盏次、检修景观亮化灯饰13处、清洗路灯灯杆4377基、整修检查井510套、排查线路故障11处、排除箱变故障5台、出动巡修车辆156台次、巡修人员468个。

在往年亮灯保障任务中,擂鼓石大街经常突发线路故障,造成大面积灭灯现象,影响亮灯保障工作。为确保路灯安全平稳运行,杜绝该路段线路故障发生,路灯所结合路灯老旧设施改造项目,对擂鼓石大街线路故障多发、线路断点多的路灯专用电缆进行更换。

该段管线敷设于绿化带内,如按原计划改造就需移植大量绿化苗木,为减少现场施工对园林绿化苗木的破坏,路灯所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采用绿地苗木缝隙内加固直埋管线。同时,为了解决管材与绿化颜色不统一情况,路灯所用与管材和绿化苗木颜色一致的油漆粉刷后再进行管线敷设施工。“本次管线更换改造后,设施运行平稳、未发生灭灯故障,全线亮灯正常,圆满完成亮灯保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