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为大津口“希望小屋”捐款助力
发布日期:2020-09-27 08:47 浏览次数:

初秋的泰安迎来了一场潇潇秋雨,不过风雨并未阻挡奉献爱心的脚步,“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对接推进会议如期举行,让泰山景区大津口乡的贫困家庭心里暖暖的。

24日上午,市工商联助力泰山景区大津口乡“希望小屋”建设项目对接推进会在大津口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树顺,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敬锋,市派大津口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何召松及6家爱心企业、商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6位爱心人士现场向困境儿童所在村委捐款了4.8万元用于建设希望小屋,希望能够通过各自的爱心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帮助。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树顺表示,关注贫困学子就是关注国家的未来,期望受捐助的困境儿童,在捐建的“希望小屋”中努力学习,把社会给予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衷心希望更多商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中。

泰山景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刘敬锋向参与捐款的爱心企业和商会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同时要求大津口乡合理使用好善款,严格按照建设要求开展施工,确保“希望小屋”健康、环保、安全。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的,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 8 至 14 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空间,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儿童结对服务,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实施后,大津口乡团委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了8名救助对象,前期在景区团工委的帮助下,已建成2家。市派大津口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将扶贫、扶志、扶智进一步有效结合,积极助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在市工商联支持协调下,得到了6家爱心企业大力支持。此次接收的爱心捐款,将用于剩余项目的建设。今后大津口村、范家庄村、上梨园村的困境孩子,将在属于自己的、精心改造过的生活学习空间里,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