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先锋,焕发基层治理活力
发布日期:2020-09-27 08:46 浏览次数:

泰前街道以打造“红领益家”党建品牌为突破口,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建设为抓手,全面部署,精准施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加强党的领导、改善民生服务、提升环境治理,抓优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泰前街道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党建引领文明创建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参与创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共识、议政议事作用,巩固“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热情,汇聚社会创建智慧。

同时,健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社区党委—网格党总支—小区党支部”金字塔型组织体系,凝聚多方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优化小单元作战模式。注重整合力量,广泛对接社会资源,引领“双报到”单位、驻地单位、“两新”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展“你我同呼吸,清新共维护”“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58次,扩大群众参与面。

此外,每月各社区围绕打造“红领益家”党建品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活动,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9月4日下午,国华社区党委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专题宣传活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行为倡议书122份、便携式烟袋63个。烟袋内部材料是阻燃的,一个小袋子可以装下10个左右烟头,解决居民抽烟后没地方扔的困扰。社区通过发放小小“烟灰袋”的创新方式,提醒烟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让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烟头革命”活动中来,积极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