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7 08:5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让泰城变得更卫生、更美丽、更宜居。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共享我们美丽的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为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从自身做起,更加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多一份热情,礼貌待客,争做好客泰安人;多一份尊重,公共场所注重个人仪表,着装得体,谈吐举止文明,拒绝大声喧哗、低俗语言,坚决反对争吵谩骂。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积极争做“泰安小美”志愿者。

2.从自身做起,更加自觉爱护公共环境。爱护公共绿地和其他公共设施;文明养宠,自觉处理宠物粪便;自觉维护楼道干净整洁,拒绝乱贴乱画、乱拉乱晒、乱堆乱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拒绝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纸屑等;拒绝占道经营。

3.从自身做起,更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出行更文明,停车入位、有序停放,礼让斑马线,拒绝变道抢行、闯红灯、越线行走;拒绝违规占用应急车道和消防通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盲道等;拒绝车窗抛物;自觉排队,拒绝拥挤加塞。

4.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人员聚集场所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打喷嚏咳嗽掩口鼻;拒绝在公共场所吸烟;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

泰城山水秀,市民风尚美。让我们携手并肩,为文明城市作贡献,为旅游城市添光彩,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泰安贡献力量。

花园社区等117个泰城社区居委会

2020年9月25日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