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激情开跑
发布日期:2020-09-07 08:55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8时20分,随着激昂的鼓声,第34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暨第25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徒步活动在岱庙广场起跑。现场,寓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7100只信鸽和7100只彩色气球翱翔升空。

本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各组别起点均为岱庙北门(厚载门),后经红门上山。男子组终点设在南天门,全程约8.1公里,台阶5695个,相对高度1255米;女子组终点设在中天门,全程约5.4公里,台阶2399个,相对高度675米。近3000名参赛运动员和登山徒步爱好者参赛。

泰山国际登山比赛作为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是国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赛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登山比赛。自198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历经34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日益扩大,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大型赛事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登山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参赛年龄段为18—35岁。比赛结束后,只组织南天门男子组发奖仪式,全部奖金采用线上发放。此外,为严格比赛防控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办,所有参赛人员赛前都签署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参赛声明》,提供大数据动态行程卡,并出示在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及身体健康证明;起跑前,参赛人员需提供健康通行码绿码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进行赛前检录。

本届登山节由中国登山协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本届登山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创意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节庆活动,培育文化和旅游新旧动能转换新品牌,构筑体育产业拓展新走廊,打造科技人才进步新高地,集聚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新优势,强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