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实行“窗口无否决权”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0-09-09 08:33 浏览次数:

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实行政务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进一步促进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机制优化,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窗口无否决权”是指各服务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任何人在受理任何咨询、诉求、申请时,遇到以下情况,在未使申请人满意的情况下不得向申请人说“不能办”。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情形,不能简单地说“不知道”“不清楚”,应明确告知办理的方法和路径,要亮出“指路牌”;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能简单拒绝,应向申请人讲清楚补充内容和改进方法,主动提供办事指南、告知单,打出“明白纸”;对法律法规不明确,属于模糊地带的,要给出“待定卡”,应建立沟通请示机制,报本部门研究,尽快答复。

“窗口无否决权”的实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便民、高效的沟通服务平台,使为服务对象提供参考和建议成为一种常态化服务,现在在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听到的不是“不清楚”“不知道”,而是“请您到某某窗口办理”“我可以为您代办”“我帮您联系一下”等,进一步增强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泰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列入日常管理与考核,通过不定期抽查等方式检查窗口落实情况,对于没有贯彻落实到位的窗口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落实,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