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09:13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性、敏感类案事件预警率、准确率均为100%,并在第一时间核查处置。

近年来,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形势分析在前、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全市规模性、敏感类案事件预警率、准确率均为100%,并在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按照“特、专、强、精”定位,持续推动以特巡警为主体的专业化应急处突力量、装备建设,20支快反机动队、1000名特警、200头警犬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春晚泰安分会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强化网上、网下合成作战,创新实施“作战单元——合成作战”“网警+X”四快一体化机制,2020年同比2012年,全市刑事案件、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命案分别下降18.3%、60.9%、72.2%、33.3%;全市刑事警情降至平均每天10余起;网上在逃人员全省最少;电信诈骗现案破案率由不足40%提高到70%以上;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评估位列本序列第一名;被评为全省首批“无传销城市”;打击网络赌博犯罪行动成效显著,涉“黄赌”问题全省最少,省公安厅6次发《贺电》表扬;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成效在全省名列前茅。平安稳定,已成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优势和保障。

树牢“大秩序”观念,淡化部门分工,对各类妨害、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都严格对标法律,违法必究、有乱必治,并通过建立移交反馈等机制,实现了从“部门主治”到“联动共治”。坚持跳出公安干公安,既当护航者,又当建设者,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制定出台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建立防控非法集资“133410”工作机制,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防范涉众型经济风险。创新实施“一企一警务助理”“项目警官”制度,严厉打击“套路贷”、逃费欠税、不良贷款等非法行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河湖警长制,开发应用河道、湖泊信息化系统,有力守护绿水青山。深化“互联网+警务”应用,推进“一网办”“一次办好”,77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实现流程优化再造,34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智慧警局、出入境自助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提升了服务效率,社会各界对公安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拉升。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铁军是第一保证,为警务实战提供强力保障。完善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储备等机制,柔性引进院士、专家人才5人,培养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泰山公安英才416人,使人才成为公安工作发展的最强引擎和不竭动力。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强与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建“智慧警务”,提高核心战斗力。积极推动警务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并以创新树品牌,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20余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从2015年开始,持续推进泰安“公安铁军”建设,特别是2019年以来,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开展泰安“公安铁军2.0”升级版建设,成为泰安公安发展最大的成绩和优势。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