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学校将严格实行 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12 09:02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各县市区、各学校将严格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加上寒假将至,师生员工动态管理难度加大,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和风险。按照市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我市各学校、培训机构将抓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底子清、管到位、控得住。

各县市区、各学校将坚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畅通“绿色通道”,联合公安、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等,常态化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各县市区、各学校将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及时排查与中高风险地区有关的师生员工及其家人情况,对重点人群实行“一例一报”“一例一档”,按规定做好随访复诊和核酸复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

各县市区、各学校将严格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要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入校要进行实名登记、接受测温并出示健康绿码,同时学校将不折不扣落实缺课追踪、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串门、一米线、“两点一线”往返校、科学规范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各县市区、各学校将按满足30天运转需求,备齐备足各类设施和防疫物资,对失效、过期或不起作用的设施和物资要及时更换,特别是前期经历极寒天气,各级各类学校需要对各类测温设备重新检测一遍,确保工作的灵敏度、准确度。

寒假将至,为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将与家长、学生联动,建立寒假留校师生台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同时,我市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合理控制在校时间和人员密度,确保安全。此外,会议要求各学校提前谋划春季开学返校工作,确保有序平稳开学。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