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08:50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防办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以近年来全国人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市人防办干部职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人防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队伍保障。

会议传达通报了中国纪检监察报《严查人防领域腐败问题》《自认为“冷衙门”放松监管难脱责》2篇报道,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贪欲之祸警示录》专题片。会上还对近期其他地市人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强调,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全国人防系统和聊城市人防办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深查细照,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人防干部队伍。

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紧扣自身实际,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牢法纪观念,依法依规办事。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法纪意识,坚持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市人防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强化执纪监督,构建“三不”机制。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排查权力行使环节的廉洁风险点,梳理权力清单、规范工作流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切实加强警示教育,注重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反面教材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专项治理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进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纪检五组驻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人防办开展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驻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