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4 08:58 浏览次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制定泰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市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夺取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胜利的奋进号角。东平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表示:“会议确定了‘十四五’期间要把泰安建成产业高地、生态绿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科创名地的明确目标,为东平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东平县将抢抓‘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战略机遇,从实际出发,以务实的态度、战略的眼光,科学确定东平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抓手。”

2020年,东平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高标准推进生态保护,全方位深化环境治理,系统化统筹城乡关系,为争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厚植生态底色。2020年12月26日召开的东平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明确了东平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即努力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出了“四个”具体目标,即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特色产业发展隆起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样板区及乡村振兴引领区。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东平山好、水好、空气好,具有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天然条件。同时,经过近几年持续不断地抓修复、抓保护,全县生态环境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十四五”时期,东平县将咬定“生态立县”不放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狠抓生态修复保护,巩固生态屏障地位,努力使先行区建设取得实效。

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隆起区。近年来,东平县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业态培育及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摆在突出位置,发展质量和发展生态发生了重大转变。“十四五”期间,东平县力争发展特种纸、绿色建材、生物医药、特色食品4个“百亿产业”,聚焦产业发展不动摇,深挖本地特色,发挥比较优势,保持战略定力,深化对外合作,促进产业不断提质量、增效益、上台阶。

着力打造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样板区。东平县自然风光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且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文旅产业框架基本形成,已成为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的有效途径。“十四五”期间,东平县将继续把文旅康养作为支柱产业精心谋划、重点支持,进一步挖掘文旅资源,提升现有景点品质,积极发展文旅康养新业态,抓好文旅康养新项目,把文旅康养产业打造成该县的支柱产业。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引领区。东平县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紧紧抢抓机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破解了一系列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问题瓶颈,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打造乡村振兴引领区,东平县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十四五”期间,东平县将顺势而为、深化改革,争取实现农业农村的全面振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