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机动大队查获7辆“百吨王”
发布日期:2021-01-19 08:55 浏览次数:

超载大货车为了躲避交警检查,选择绕开主干道,从隐蔽小路通行。经群众积极举报,1月15日凌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连续查获8辆超载车,其中7辆为“百吨王”,有力打击了货车违法行为。

1月14日晚,有群众向交警部门举报,新泰市石莱镇有超载大货车出没。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杨富慈立刻带队前往现场。杨富慈介绍,当天新泰交警正在205国道开展整治行动,来自济南方向的车辆选择借道石莱镇,躲避当地交警查处。“根据当地群众提供的准确信息,我们坚持在石莱镇蹲守,凌晨3点左右,有5辆运输煤炭的货车被查获,7点左右,3辆运输石膏的车辆被查获。”杨富慈说。

经称重,8辆超载车均超载100%,其中7辆车为“百吨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交警依法给予20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不要心存侥幸心理,置道路交通安全不顾,耍伎俩斗心眼,交警部门将紧紧依靠群众力量,严厉查处打击大货车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