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文明新风 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19 08:57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倡树文明新风,助力疫情防控,现向全市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崇尚节俭,喜事新办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提倡喜事新办、仪式简办,不举办大型婚庆和宴请活动。对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延后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简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邀请外地亲友来泰参加婚礼,必要时推迟或举行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婚礼。

厚养薄葬,丧事简办

百善孝为先。弘扬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破除陈规陋习,倡树孝德新风。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提倡丧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按规定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党员带头,率先垂范

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积极劝导亲友喜事缓办简办、丧事速办简办,做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共筑文明新风。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乡镇(街道)、村(居)要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群、宣传车和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简化婚丧礼仪流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各级要落实属地责任,自觉履行监督职能,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指导红白理事会做好辖区范围内居民的婚丧事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市民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泰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泰安市民政局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