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助力车挪挪地,百姓的车辆停进来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9 浏览次数:

共享助力车软件显示此前万达周边的停车位已经不能还车。手机截图

共享助力车软件显示此前万达周边的停车位已经不能还车。手机截图

“万达旁边的还车点挪地方了?”“手机上一直显示不在还车点。”这两天,喜欢驾驶共享助力车出行的市民反映,泰安万达周边的共享助力车还车点位置发生了更换。这些变化源自交警部门的集中整治,为了减少共享助力车大量侵占社会停车资源,规范万达周边停车秩序,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约谈了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责令企业更换停车点,还车位于市民。

市民发现无法归还车辆,交警现场向市民介绍情况。

1月18日下午,多位在泰安万达周边停放共享助力车的市民发现,靠近泰安万达广场的望岳东路西侧、泰山大街南侧等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已经无法停放归还骑行的共享助力车。市民让女士边看手机边告诉记者:“一直显示不在还车点,看地图的意思,还车点更换到了望岳东路东侧。”另一位市民表示:“这些区域之前都可以停放共享助力车的,现在不知道咋回事,归还不了了。”

针对市民的疑问,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的民警作出了解释。民警介绍称,近段时间以来,小遛、美团、青桔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大量侵占泰安万达广场周边公共停车资源,存在车辆过度停放、还车地点不规范、无序停车、维护不及时等问题。1月17日,城西大队对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进行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三家企业定点定区域投放车辆,规范还车地点设定,泰安万达周边每家企业需要配备8名维护人员。

市民在望岳东路东侧选择骑行、归还共享助力车。

整治后,泰安万达广场附近共享助力车停放更加有序。

整治后,泰安万达广场周边社会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民警介绍说:“根据整改要求,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不得占用紧靠泰安万达广场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具体来讲,之前扎堆在望岳东路西侧(泰山大街至灵山大街段)、望岳西路东侧(泰山大街至灵山大街段)、泰山大街南侧(望岳东路至望岳西路段)、灵山大街北侧(望岳东路至望岳西路段)的共享助力车全部清理出去,这些区域的非机动车停车资源仅供市民停放。相应地,共享助力车停放区域和还车点可设在望岳东路东侧和望岳西路西侧,对于喜欢使用共享助力车出行的市民来讲,这是一个变化,希望大家能够规范使用归还车辆,为文明交通做出贡献。”

火车站、银座附近,交警部门已经为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施划停车区域。

1月19日,记者跟随城西交警查看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整改情况。记者体验了青桔、小遛两家共享助力车,尝试在先前的区域停放归还车辆,均显示“不在停车点”。记者注意到,经过整改,泰安万达广场周边区域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相对充足,市民前来购物停车也更加方便快捷。一位市民表示:“大家都喜欢将车辆停放在更靠近购物中心的区域,这样容易产生车辆扎堆,停车秩序就容易混乱,让共享助力车在稍微远点的道路上停放,不但市民的电动车能停进来,整条道路也显得不那么拥挤了。”

城西交警介绍称,共享助力车停放整治将持续推进,目前火车站、银座周边已经为美团、青桔、小遛三家共享助力车企业开辟了专门的停车区域,整体而言,共享助力车和社会车辆划区域管理,实现了车辆的有序停放,避免了扎堆拥挤。下一步,城西交警将对泰安万达广场周边共享助力车区域划分开展调研,以便更好地规范城市停车秩序,让文明交通踏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