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市民提供多渠道房产查询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25 09:18 浏览次数: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是群众房产过户、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所必需的高频查询事项,过去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群众需前往不动产登记大厅排队查询,跑腿多、耗时长、程序繁琐。为方便群众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查询方式,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

目前,不动产查询渠道已拓宽升级为三大类,即大厅查、就近查、指尖查。在线下,办事群众可携带不动产权利人、利害关系人身份证原件,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或市区任意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查询;也可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利用“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进行查询,配备的400余台自助设备基本实现了全市全覆盖。此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授权30余个银行网点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办理抵押登记,群众只需到银行跑一次,即可完成查询、贷款、登记等业务。在此基础上,该局进一步拓宽线上渠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办事群众可直接打开手机、电脑,在“爱山东”App、“泰安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泰安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不动产+税务一网通办)进行查询,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把群众的事当成单位的心头事,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7种查询方式全天候、无死角满足群众查询需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荐办事群众选择更加安全便捷的“就近查”“指尖查”,充分利用“泰好办”“爱山东”等便民设备、平台,用“信息高速公路”取代“群众双腿跑路”。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