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1311户困难群众收到“暖心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1-01-27 09:39 浏览次数:

“取暖补贴啊,收到了收到了。”1月20日上午,泰山区扶贫办工作人员将调查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的电话,打到了邱家店镇埠阳庄村宗成海大爷的家里。宗大爷告诉工作人员,入冬以来,除了拿到手的300元取暖补贴,还陆续收到了清洁煤、棉被、米、面和油等过冬物资。

为了保障困难群众安全顺利度过寒冬,自入冬以来共有1311户困难群众,像宗大爷一样收到了内容丰富的“暖心大礼包”。泰山区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到所包保村走访慰问,逐户走访问需,掌握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需求,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送物资、送安全、送关怀“三送”活动。

“发放暖心大礼包,让每名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暖心的冬天。”泰山区扶贫办工作人员鲍庆军告诉记者,去年入冬以来,上高街道、徐家楼街道、省庄镇和邱家店镇以发放过冬取暖补贴或生活补贴的方式,累计向生活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资金67.2万元。上高街道南上高村将清洁煤挨家挨户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省庄镇宦家峪村为困难群众配备了“小太阳”电暖器。与此同时,泰山区各个街道镇、社区村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捐款捐物,为困难群众筹备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以及棉被、棉衣、棉帽等御寒衣物。2020年12月份以来,泰山区投入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资金178.6万元,发放生活物资238.2吨。

在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大礼包”的同时,一份份特殊关怀也让困难家庭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温暖。近期,九三学社泰安市直一支社关爱困难学生爱心活动、泰山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暖冬助学”爱心活动也相继在邱家店镇开展,为困难学生送来了过冬棉被、学习用品等慰问品,使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温暖的冬天。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