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85间 “希望小屋”建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1-01-05 09:20 浏览次数:

截至2020年12月,宁阳县85间“希望小屋”已全部建设完成,实现三年计划一年完成。

2020年6月份,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共同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岁—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结对志愿者,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

共青团宁阳县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和动员各界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创业青年、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稳步推进“希望小屋”建设。

在“希望小屋”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共青团宁阳县委坚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依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已建成的“希望小屋”进行检测验收,确保困境儿童能够在健康、环保的“希望小屋”中居住、学习。2020年12月28日—12月30日,共青团宁阳县委联合宁阳县各乡镇团委、施工单位、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人员,对宁阳县新建成的69间“希望小屋”进行了环保检测,全部通过验收。

同时,共青团宁阳县委还在近期根据困境儿童的具体情况,为宁阳县85间“希望小屋”的儿童带去了他们自主选择的装饰贴纸、篮球、马克笔等物资,力争个性化设计“希望小屋”,让每一间“希望小屋”都充满活力。

共青团宁阳县委工作人员表示,共青团宁阳县委将持续做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工作,联合社会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帮助结对儿童解决心理、生活行为习惯、道德品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努力帮助更多困境儿童感受到“希望小屋”的温暖。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