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6 08:55 浏览次数:

站位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连日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新泰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复杂多变的形势影响的是节奏而不是趋势,稳定转好态势展现的是基础更是信心。一定要落实好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全会谋划的新蓝图主动担当,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保促稳、以稳应变,稳中求进、危中寻机。”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表示,将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做好稳增长、强创新、扩内需、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新泰聚力产业发展,全面推行“链长制”,通过“补链固链”抓项目、“延链聚链”抓园区、“领链强链”抓企业,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技术高端化、产业链条系统化,筑牢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发展根基。

只有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才能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新泰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打造了一批在省内、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先进典型。同时健全完善“六个一”创新平台体系,优化“4+N”创新平台布局,持续引育人才,加快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集聚新时代现代化强市的发展动能。

全会提出,要完善现代基础设施,增强发展支撑保障能力。新泰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加快建设碧桂园等住宅小区、吾悦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推进城南污水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全面提升城市魅力和发展活力。同时,协调推进莲花山军民合用通用(支线)机场和高速连接线建设,全力争取滨临高铁在新泰设站,积极推进G205改线、S103济枣路改建等国省干线建设,加强与周边县(市、区)道路交界处的绿化亮化和区域环境治理工作,规划建设新龙路、莲花山路西延等县乡道路,新改续建府前街西延、发展大道北延等城区道路,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

针对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新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三带十区百园千社”工程,持续引进优质工商资本,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1316”创建成果,继续做好先行示范片区扩点增面工程;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富民强村步伐,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为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新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高质量完成规划目标任务,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刘钦海表示,新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将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