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用行动守护城市文明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5 浏览次数:

国庆假日期间,当大部分市民享受假日休闲的时候,有一群人却比平常还要忙碌,他们穿梭在城市的街巷,奔波在城市的角落,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做好一线执法管理、环卫保洁、文明志愿服务、城市防汛、园林路灯设施养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展现了城市风采。

加大执法力度 7天清理占道摊点493处

在日常执法管理基础上,执法人员从强化源头管控、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以市区重要路段、旅游线路为重点,扎实开展早晚执法巡查,重点加大对市级管理31条道路两侧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违章烧烤的整治力度。

特别是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广场、高速路进出口等重点部位,执法人员加大了执法巡查频次,安排专人盯守,按照单位内部包保责任分工,落实执法和保洁力量,确保重点部位秩序井然,节日期间共计清理占道摊点493处,店外经营241处,乱拉乱挂132处,乱贴乱画168处,擅自设置宣传品108处。

市级收集清运垃圾量6453.06吨 城市广场14消杀作业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加强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道路环境卫生以及公厕卫生清洁的力度,为市民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7天假日期间,全市市级收集清运垃圾量6453.06吨,仅市城市管理局所属泰晟环境就出动保洁作业14000余人次,机械化作业量公里12263.1公里,市区收运生活垃圾量5796.25吨,确保生活垃圾清运、焚烧处理工作正常运行,避免出现垃圾积存。

泰山广场、高铁广场、泰安火车站广场值班人员24小时执勤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对泰山广场、高铁广场、火车站广场进行14次消杀作业。各广场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管控,严防火灾隐患发生,保障了游客安全。

假期共接12345民生服务工单108件

依托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公室督导巡查队伍和指挥调度中心信息采集队伍,泰城城区内市区两级管理区域工作人员会进行不间断督导巡查,并利用现代化的监控设备、数字信息系统,对各项城市管理事件、重要的基础设施实施线上线下双重监管,保障民生服务。

假期共接12345民生服务工单108件,已转办至责任单位108件,回复工单20件,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事项5152件,立案3406件,其中4289件简易事项已由信息员自行处置,863件非简易事项已全部转至责任单位限时处置。

保障市管41处城市公游园舒适优美游园环境

假日期间,“城市园丁”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共修剪模纹12万平方米、出动水车230车次,浇水面积达53900平方米。

对于市管41处城市公游园,园林工人及时清理道路落叶、积水,加强了对景观小品、公益广告牌匾及健身器材的巡查维护,东湖公园、南湖公园、各城管驿站利用LED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疫情防控等公益广告。

做好市政设施维护和泰城26个易涝积水点防汛值守

国庆期间,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假日期间,工作人员共维修沥青路面355.9平方米、人行道板493.5平方米;维修故障路灯72盏、景观亮化灯饰21处、清洗路灯485基;整修、更换雨水篦子34套、井盖13套;日保洁奈河河道24万平方米。

国庆期间,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市城市管理局合理部署好人员、工具、物资,坚守岗位,防范雨情。值守人员不畏风雨,毫不退缩,在现场及时清理雨水篦子上的树叶、垃圾等杂物,预防堵塞排水口,各值守点负责人利用对讲机、微信群汇报在岗在位情况、积水点现状及处理情况,确保泰城26个易涝积水点防汛值守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26处便民服务点服务市民游客5万余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城市管理局在天外村、红门路等重点部位设立26处便民服务点,开展宣传城市管理工作、为市民提供饮用水、免费充电等活动。

整个国庆假期共提供热水400余桶,一次性纸杯2000余个,发放泰安微城管、共享电动车安全骑行文明停放、垃圾分类等业务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市民提供手机、电动车充电 770余次,医疗救助及提供防疫口罩、酒精消毒等600余次,旅游咨询1.3万余次,导航指引1900余次,文明劝导480余次,累计服务市民游客5万余人,以高质量服务展现了文明城市风采。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