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3 08:39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生物安全法和生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打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人民战争。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快健全市县乡生物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监测站点哨点建设,完善监测预警网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人、畜、物跨境跨市监管检疫,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物资、队伍和能力储备,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要运用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工厂化、规模化、智慧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绿色化,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做好污染防治、垃圾分类、清洁取暖、道路“三通”、危房改造等工作。要研究推动农村走向共同富裕,补齐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农村安置房建设。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大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好人、地、钱等瓶颈问题,吸引工商资本下乡和在外人才返乡;创新乡村治理体制,采用信用奖惩等方式,建设和谐乡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把责任尽到位、工作干到位。要坚守为民情怀,继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落实好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