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听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发布日期:2021-10-13 08:39 浏览次数:

12日上午,徂汶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一行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道路建设、生态保护、不动产证办理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加快新四坡路、环徂徕山路、环湖路等重点道路建设,争取年底实现通车

“泰楼路现在修得怎么样了?路口围挡让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环徂徕山路和环湖路建设现在什么进度?”在热线接听过程中,不少群众致电反映徂汶景区道路建设问题。徂汶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对相关问题一一回应。田庆勇表示,泰楼路途经泰山区、泰安高新区、徂汶景区及新泰市,是一条连通泰城南北方向、加强内外交流的重要通道。目前泰楼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出于安全考虑,部分村庄路口仍设有围挡封闭,施工团队正加紧剩余附属设施的施工,近期将对围挡进行拆除,方便居民出行。除此之外,徂汶景区近年来加快“七纵七横”的主干道建设,依次打通连接城区的唐夏路、博阳路等道路建设,接下来将加快建设新四坡路(天宝段)、环徂徕山路、环湖路以及省重点项目济泰高速延伸线和连接线的建设,目标在年底实现上述道路通车。

●严厉打击污染噪音、电鱼盗沙行为,牢守景区绿色生态防线

在来电热线中,有群众反映徂汶景区滨河片区赵庄村北面中石化加油站西面有处车间,晚上有人在车间内回收塑料瓶,作业时存在噪音扰民以及异味现象。据滨河片区相关负责人回复,滨河片区环保办公室接到举报线索后,组织环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了解到该企业主营再生资源利用业务,车间内仅有一台塑料瓶压缩机,操作工序主要为机器分拣、压缩。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要求企业在限定期限内,采取安装消音器、在压缩机周围架设围挡等方式减少现场噪音污染,同时每天3次喷洒除味剂降低生产现场异味。相关部门后期复查中发现,该企业及时整改,并聘请相关检测公司于9月22日、23日连续对现场噪音及异味进行采样检测,昼夜检测指标合格。

有群众在电话中反映,徂汶景区徂徕镇邓家庄管区许家庄村有人在大汶河夜间电鱼、天宝镇天宝一村存在夜间挖沙卖沙等情况。徂汶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通知后,景区立刻责令相关部门处理,相关镇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等部门对相关区域进行连续一周的巡查,尤其是晚上8时至凌晨4时,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在管辖流域内并未发现电鱼、盗沙现象。下一步,全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电鱼、挖沙盗沙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整合执法力量,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加大执法巡查频次,积极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坚决依法严肃处理违法行为。

●玉都国际、科山小区不动产证业务移至市不动产中心,目前办理渠道已开启

在热线来电中,有人反映2015年购买的科山路玉都国际小区门头房房产证至今未办理,了解到该处属于徂汶景区住建部管理,希望问题得以解决。徂汶景区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玉都国际、科山小区是由玉环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共建有8栋住宅楼、2栋商业楼、20套沿街门头房。由于业务部门调整,目前不动产证办理已转移至市不动产中心,现在可以直接办理。该负责人补充,新建商品房的不动产证办理由开发商和业主共同申请,业主需先到开发公司在申请书上加盖公章,并出具购房发票,然后再携带申请书、购房发票、身份证、购房合同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