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08:5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改革专项小组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涛、曲锋和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全力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有解思维”,以“有解思维”解决产业发展、行政审批、民生保障等各领域难题。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企业所思所求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办法。要深入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新政策,坚定不移破除障碍、打通瓶颈、开创新局。

会议指出,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具有泰安特色的改革品牌。要提高改革的敏锐性,善于总结提炼,找准切入口,打造一批真正符合泰安实际,在全省、全国有推广价值的改革案例。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注重改革典型的培树、挖掘和宣传推介,不断放大全市改革的品牌效应和整体效能,把有影响力、走在前列的“泰安经验”推到全省、推向全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大局观念,勇于打破部门利益、突破条块限制,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市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坚持工作亲自部署、环节亲自过问、问题亲自协调、进度亲自督导。要压实各级责任,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分工全力配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序高质量推进。要强化督导调度,以专项督查、联合督查和定期督查等方式察实情、见实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全面掌握各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筹备设立“工作创新奖”,对工作亮点突出、走在全国前列的部门单位进行表扬奖励,全面激发改革动力,充分释放改革潜力,切实凝聚改革合力,坚定推动各项改革往深里改、往实处做。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