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08:5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动员各单位积极投身“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通过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小区、路段、路口“泰安小美”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好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发挥文明单位“党建先行、价值引领、业绩领先、责任担当、创建示范”的引领作用,我市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小区、路段、路口“泰安小美”志愿服务活动,找准了文明单位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市民的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文明单位要到所包保责任区域,进一步了解小区、路段、路口的情况,找出脏乱差区域和不文明现象多发点,列出问题清单,挂账销号,有的放矢地推进问题整改;在开展好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的同时,重点关注电动车挂牌、凌乱架空线、路面破损、建筑物外立面污损和破损、流浪狗等问题。

一座文明的城市,归根结底是人的文明。一抹“志愿红”,就能化成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一次主动的起身,就能化为一段让座的美谈;多迈一小步,就不至于满地狼藉……如果把文明城市看作一幅画,那么每个泰安人的言行举止就是描绘这张画的笔。各级文明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民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动中,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