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08:5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切实维护地理标志产品声誉和品牌价值,近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提及地理标志产品,大多数非专业人士没有什么概念,但实际上,许多我们常见的用标产品,如五常大米、库尔勒香梨、烟台苹果、沾化冬枣、泰山茶等都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些产品以其独特的口味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广大消费者购买品尝。但有消费者购买了某地理标志产品后发现,质量跟普通产品一般无二,甚至口感很差,这可能是买到了“冒牌货”。为了让正规商家卖得安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泰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各大农贸市场,严查秋收时节上市、社会重点关注以及我省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避免“劣果驱逐良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