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在泰山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09:10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市委书记杨洪涛到泰山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时强调,文明牵着民生,文明城市创建的每项标准都对应着民生的方方面面,要把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城市顽疾,补齐民生短板,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发挥好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以服务活动促进文明实践,推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杨洪涛先后来到擂鼓石大街与龙潭路路口、丽景社区、丽景同心巷、交警宿舍、福井街、御井苑西区和泰安汽车东站等区域,现场督导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以及交通场站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区域,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一一协调解决。

杨洪涛对泰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泰山区继续保持好势头、努力开创新局面。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导向,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要抓好城中村改造、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环境提升,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公共场所、道路沿线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文明创建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每一件为民实事都做到最好,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细。要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能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社区物业、养老、供暖等热点问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认真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切实通过创城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泰山区调研时,杨洪涛还前往泰山国际文化大数据产业城和泰山先锋慧治服务中心,了解泰山区信息产业布局应用和规划发展情况。杨洪涛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引导骨干企业搞技改、上项目、增投资、扩市场,增强发展后劲。要重点引导信息技术产业根植泰安,推动数据资源集聚泰安,将更多的根目录、数据版权、数据交易资源落地在泰安,不断提高泰安城市信息智慧化水平,充分发挥信息科技产业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海参加。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